电信用户申诉
我的办件查询
办件编号 查询码 验证码   
办件模糊查询
 
办件编号 关键字 提交对象
办件状态 按时间
扫描二维码
手机提交办件
用户名: 密码:
密码强度:  
验证码:   找回密码
您好!
您好!
[退出]
 
电信用户申诉

电信用户申诉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下设的电信用户申诉处理机构主要受理青海省行政区域内电信用户在使用电信业务、接受电信服务过程中与电信业务经营者(如青海联通、青海移动、青海电信等)发生争议而提出的申诉事项,本着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原则,依据《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及相关法规和规章,坚持以事实为根据、法律为准绳,按照法定程序调查、处理、调解用户与电信业务经营者发生的争议,促进电信服务质量的改善与提高。

申诉人申诉注意事项:

一、用户申诉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申诉人是与申诉事项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当事人;

(二)申诉事项为青海省电信业务经营者的用户接受电信服务过程中与青海省运营商发生的争议;

(三)有具体的申诉请求和事实根据;

(四)已经向被申诉人投诉且对其处理结果不满意或者其未在15日内答复。

二、申诉不予受理范围:

(一)属于收费争议的申诉,申诉事项发生时距提起申诉时超过五个月的,其他申诉,申诉事项发生时距提起申诉时超过二年的;

(二)申诉人与被申诉人已经达成和解协议并执行的;

(三)申诉受理机构已经受理或者处理的;

(四)人民法院、仲裁机构、消费者组织或者其他行政机关已经受理或者处理的;

(五)不符合《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规定的申诉条件的;

(六)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部门规章另有规定的。

三、申诉应采用书面形式,包括以下内容:

(一)申诉人姓名(名称)、身份证号、地址、电话、邮编;

(二)被申诉人名称;

(三)申诉要求、理由、事实依据;

(四)申诉日期;

(五)企业相关处理情况(含具体投诉时间、企业处理方案等);

(六)与申诉事项相关的证据(业务受理单或协议、账单、宣传资料、相关截图等)。

四、其他事项:

(一)申诉中心咨询电话为:0971-12300,人工接听时间为: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

(二)申诉中心调解无效的,或争议双方任何一方不同意调解的,将终止调解并视为办结。争议双方可以依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就申诉事项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提交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