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金壮龙调研部新闻宣传中心和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2022-09-30 17:29 来源: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赴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和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调研,了解党的建设、主题宣传、出版业务、改革发展等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金壮龙指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用心用力做好新闻宣传、出版传播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总结报道全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举措成效,精准解读行业政策措施,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金壮龙指出,部新闻宣传中心和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是部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舆论导向、出版导向管理,进一步规范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提升舆情监测、研判和引导工作水平。要加强传播平台和手段建设,推动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推出更多精品。要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打造出版传媒领军企业,做强做优主题出版,提高科技期刊质量,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守住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培育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干部人才队伍。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