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10:06 来源:

近期,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根据部省2020年“宪法宣传周”工作要求,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特色鲜明、形式多样。一是专题讲座、强化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和宪法相关知识,分别邀请省委讲师团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省法治讲师团成员做《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专题讲座,不断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二是强化执法、维护权益。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依法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严厉惩治信息通信诈骗、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息行为,维护良好的法治环境,保证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是学法用法、提升能力。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学法、知法、懂法、执法方面的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集中开展学法用法考试,不断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四是注重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局信息媒体、摆放宣传展板、推送公益普法短信等方式,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普法系列活动,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宪法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责任担当,为推动我省信息通信行业依法监管工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