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建设法治机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5 11:00 来源:

为持续解决人民群众疑难愁盼问题,11月19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建设法治机关”专题讲座。二级巡视员吕华英,机关党委副书记、政策法规处处长薛莲同志分别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和“依法行政履职尽责”两方面工作能力,为全局青年干部做经验分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艳芳对青年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薛莲同志结合《青海省信访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信访工作基本程序、信访事项处理、信访事项答复、典型信访案例解读等八个方面做全面解读。吕华英同志围绕《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和通信行业重要法律法规,对行政执法公示规定、全过程记录规定、法定法制审核规定及三项制度配套文件在具体实践中的重难点做详细解析。

王艳芳副局长结合自身处理典型信访、行政案例经验,对所涉及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技术特点做延伸讲解,并对青年干部落实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积极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二是要学以致用切实增强服务本领,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断适应满足群众对行业发展的新期待。三是要多专多能提高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科学认知机遇和风险,从容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各种挑战。

全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将继续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为青海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