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赴黄河上游水电公司开展工业互联网建设及应用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9 14:3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部省关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工作要求,近日,省通信管理局尼玛多吉局长、王艳芳副局长一行赴黄河上游水电公司就工业互联网建设及应用情况开展调研,调研以座谈形式进行。黄河上游水电公司总经理魏显贵、青海电信公司总经理苏小明、管局及各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介绍了全国及我省“5G+工业互联网”应用建设推动情况。黄河上游水电公司介绍了公司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工作情况,魏显贵总经理就省通信管理局对黄河水电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支撑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省电信公司苏小明总经理表示将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方面加强合作,在5G建设应用方面全力做好支撑工作。

尼玛多吉局长指出,黄河上游水电公司作为清洁能源龙头企业,有较好的信息化基础,数字化建设走在我省前列。省通信管理局将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全力支持黄河水电公司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将通过建立“工业互联网清洁能源产业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借用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力量,在5G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希望今后通信行业与黄河水电公司建立多层次交流合作机制。利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结合应用节点,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行业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国家清洁能源高地建设,为我省数字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