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在青海省通信管理局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15:38 来源:

为深入贯彻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7月15日-16日,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莅临青海省通信管理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座谈等方式,对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指导组组长宋显珠对青海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传达了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按照中央、部党组及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我局全面开展,扎实推进,取得初步成效。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管局党组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党组成员带头抓,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二是创新方式扎实推进。管局支部书记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参观地方红色资源,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三是成效显著、推动发展。管局党组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4G全覆盖、5G推广应用、防止电信诈骗、通信畅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为推动青海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工作。

宋显珠组长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青海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工信部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与管局履职尽责紧密结合,防止形成两张皮,要持续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往实里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继续抓好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有始有终。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学习讨论、带头交流心得、带头接受思想教育,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

局党组表示,将不折不扣地按照指导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党史。把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必学内容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省的相关要求,结合全年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巩固为民办实事成果。把推动青海省信息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为民办实事成果结合起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解难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做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推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持续发展。三是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制。按照部省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统一党员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加强党的团结统一,加强党性修养,增进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党组织的活力,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