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巩固网络基础设施 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1 来源: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乡村发展要求,青海省委网信办联合我局等9个厅局印发《青海省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方案》,部署我省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明确湟源县、互助县、贵南县、玛多县4个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建设2021年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我局紧紧围绕“网络强国”战略和“数字青海”建设要求,扎实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全省行政村光纤宽带覆盖率2015年仅有的11.7%到现在全省行政村(村委会)光纤宽带全通达、4G网络全覆盖,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城乡“数字鸿沟”不断缩小。

下一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省关于数字乡村建设工作部署,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争取政策支持聚合资源、发挥优势、形成合力,构建多元主体共建格局积极推进试点地区“互联网+三农”不断深化,增强数字化支撑农牧业现代化发展能力,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