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省政府对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21-02-20 09:08 来源:

近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分别向中国电信、移动、联通、铁塔集团公司发感谢信,就各集团公司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青海工作,加大投入力度,拓展服务领域,提升合作价值,积极发挥网络、技术、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优势,扎实推进青海通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平稳增长、助力青海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过去的一年,青海信息通信业按照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及各集团公司的工作部署,经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电信业务总量保持高速增长,完成827.55亿元,同比增长29.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47亿元;全省电话用户突破791.45万户,4G用户552.77万户,5G用户119.71万户,光纤接入用户170.56万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93.73%;实现行政村光纤宽带和4G网络信号全覆盖,5G网络覆盖全省市州城区。全省通信网络能力再上新台阶,信息通信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应用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于民,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的作用不断得以彰显。

2021年,青海省信息通信行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工信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网络强国”战略和“数字青海”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发展、监管和安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进青海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