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1:23 来源:

为加快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工作部署,3月16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推进会。王艳芳副局长主持会议,省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和部门负责人,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基础电信公司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省通信管理局解答了企业问题,就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解决措施,部署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王艳芳副局长结合青海工作实际,就加快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快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联通)和综合应用节点(电信和移动)的建设,4月底前建成具有青海特色的“1+2”节点结构的数字底座,支撑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二是结合青海产业特点,按照局安排,各单位分别对接盐湖工业、光伏新能源、青海油田、西部矿业等企业开展应用开发,6月底前应取得初步成效。三是争取信通院的支持,加强省外学习借鉴,努力在应用挖掘和商业运营等关键环节与发达省份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同时注重在工作推进中培养和引进适应青海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四是各公司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构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良好生态,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各公司表示将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全力推动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助力“数字青海”建设,赋能千行百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