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18:32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省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4月22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尼玛多吉局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省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分管领导在西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通报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局网安处通报了信息通信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尼玛多吉局长结合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通报中提出的问题,重点对全行业切实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各企业要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治理措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查找实名登记、渠道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切实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优化考核导向,健全问责机制。在持续优化电信网反诈系统的同时,探索推进互联网反诈手段,着力提高技术能力覆盖面,不断提升治理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三是强化部门协作,精准打击治理。进一步完善通信管理局、公安机关和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三方协作机制,综合施策,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扩大宣传范围。充分调动行业积极性,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有效利用新媒体广泛开展防范诈骗警示宣传,形成全社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