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6 09:11 来源:

为积极改善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工业互联网方面人才匮乏、知识欠缺的实际,推动全行业了解标识解析,加快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夯实支撑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人才基础。近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研讨会,特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王洪岭副院长一行来我局授课、交流。局各业务处室,省基础电信公司共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广州分院数字化转型研究部副主任严婷讲解了工业互联网基础知识,通报了全国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分享了广东工业互联网发展优秀案例,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大家对工业互联网的认识和了解,特别是广东省在工业互联网数字集群工作方面的典型案例对加快我省工业互联网建设及应用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培训中,王艳芳副局长与王洪岭副院长结合青海实际,就青海工业互联网发展合作深入探讨交流,并召集基础电信企业部门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广州分院专家针对工业互联网发展和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通过此次培训交流,青海省信息通信行业与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为今后工业互联网业务咨询交流搭建平台。

会后,参加培训人赴海东工业园区,参观了解工业园区数字化建设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信通院专家进行了现场讲解,参训人员对工业互联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