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7 18:44 来源:

1月27日,青海信息通信行业2021年度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西宁召开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干部代表、各处室负责人;省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总经理、广电网络公司负责同志,分管综合、市场、网安、建设发展工作的副总经理和相关部门总经理;中移铁通青海分公司、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和省通信行业协会、通信学会、互联网协会、《电信志》编辑部的负责同志及增值企业代表在西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基础电信企业、广电网络、铁塔分公司负责人、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在当地电信公司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王黎明副省长的工作批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尼玛多吉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青海信息通信业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在总结了“十三五”时期行业保持快速发展、筑牢基础设施、监管效能持续提升三个亮点和2020年主要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世界信息通信发展大势、我国信息通信发展形势以及产业发展高度和行业发展实际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新情况与新形势,并从八个方面对2021年行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一是大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与应用;二是有序推进5G网络发展,提升5G与各领域融合安全保障水平;三是持续强化监管提升服务,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四是强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应急通信和网络安全综合保障工作;五是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突显行业特质,确保规划落地实施;六是不断深化市州发展办公室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上水平;七是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推进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八是毫不松懈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大数据疫情防控支撑能力,抓细做实防疫通信保障。

省内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及广电网络公司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