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宁市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

发布时间:2021-12-29 14:55 来源:

12月24日,全国首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西宁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名单。

当前,青海省高度重视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建设应用,印发《关于加快推动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关于落实“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支持5G网络建设的若干措施》,统筹布局“双千兆”网络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5G基站6159个以上,千兆宽带用户达到13.16万户。

下一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将以“千兆城市”示范为契机,总结申报经验,以协同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创新应用模式、繁荣产业生态、强化安全保障为重点方向,探索创新发展思路和实践路径,努力提升我省信息通信覆盖能力,为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通信基础设施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