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断卡”行动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16:1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席办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加强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工作,青海省通信管理局于1月22日组织省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召开“断卡”行动专题会。会议宣贯了《青海省针对涉电信网络诈骗通信网失信用户的管理办法(试行)》,听取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深刻认识打击整治非法开办电话卡违法犯罪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反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根源。全面梳理异常开卡线索,认真查找实名登记、渠道管理等方面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完善规章制度,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主要领导为“断卡”行动第一责任人制度,形成跨行业联动工作机制,落实电话卡和物联网卡开卡流程,健全完善黑名单机制,严格加强渠道及其人员管理,严肃处理问题单位。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风险提示。充分发挥行业力量,利用自有营业厅和社会营销渠道以及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等平台,开展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公众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