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广电5G网络网间互联互通首呼成功

发布时间:2022-06-15 16:37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青海省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强国建设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领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积极推进落实青海广电5G网络互联互通相关工作。6月14日青海广电5G网络成功实现了与青海电信、青海移动、青海联通语音、短信和视频首呼,标志着青海广电5G网络网间互联互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青海广电进入5G通信领域奠定了网络基础,为加快我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将有效推动我省信息通信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始终坚持青海广电5G网络网间互联互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为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第一时间成立了青海广5G网络网间互联互通工作专班印发实施方案。面对省内连续的两次疫情,省通信管理局线上督促、线上对接、倒排工期,紧盯重要节点,逐项落实各企业间的对接方案。省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按照青海实施方案和各基础电信集团的具体安排 ,迅速展开工作成功签署网间互联互通协议交换相关配置数据。疫情结束后,信息通信行业群策群力,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争分夺秒,将滞留在外地的设备及时运送到施工现场,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青海广电5G网互联互通各项工作快速完成,赶上全国进度目前,我省信息通信行业逐步形成四家公司共建共享、创新合作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健全协调机制,继续推进青海广电5G网络网间互联互通后续工作。与此同时,引导各基础电信企业不断丰富5G应用场景,让人民群众畅享数字化美好新生活,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在更大范围、更高质量上赋能我省数字经济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