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开展通信机楼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6 19:12 来源:

近日,我局组织各基础运营公司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通信机楼消防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杜绝风险,确保通信机楼安全。我局结合工信部关于消防检查通知要求,组织专家力量,于9月20日至22日由局领导分别带队赴企业开展通信机楼消防安全再检查、再督促。

本次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主要检查了以下4个方面的消防安全:一是检查企业通信机楼、油机房、储油室等重点部位防火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置和线路敷设等情况。二是检查企业防火自查整改情况,对照各企业报送的隐患排查清单,针对性抽查隐患整治情况。三是检查企业人员密集办公营业场所消防制度、消防设施及用电安全等情况。四是检查企业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开展情况,对重要岗位工作人员消防常识掌握情况进行了询问。

检查过程中,专家现场解读政策,结合案例对通信机楼消防安全和通信网络供电系统运行安全等规定进行现场辅导,帮助一线人员提高防火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督促企业及时整改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指出整改要点和时限要求。并就做好通信机楼消防安全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到机楼消防在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公司“一把手”安全生产责任,靠前指挥,分管负责人要狠抓落实。三是抓紧落实整改工作。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和我省33项任务,结合行业管理要求,做到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问题整改不留后患。四是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力度,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实战化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