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到青海省通信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5 16:41 来源:


7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一行莅临青海省通信管理局(以下简称“青海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青海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尼玛多吉从近年来行业亮点工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作汇报。期间,青海管局汇报了网安监管技术手段建设及应用效果、演示了相关功能。

韩夏对青海管局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地方疫情防控以及赋能地方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今年以来青海电信业务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位居全国第一,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

韩夏强调,推进行业转型发展对建设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当前信息通信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青海管局克服困难、抓住机遇,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将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按照部年度工作会议安排信息通信行业“十四五”规划部署,稳步推进行业“1+3+9”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确保行业“十四五”规划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三是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立足行业实际,紧盯地方发展需求,不断满足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建设、安全稳定的要求。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防疫支撑工作,增强极端情形处置能力,做好区域协查专班工作。五是加强网络安全与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切实提升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不断强化网络安全管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在西宁期间,韩夏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