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刘超副省长实地调研信息通信行业西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3 08:55 来源:

2月21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超深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青海电信公司、青海移动公司、青海联通公司,实地调研骨干直联点建设情况,并在省通信管理局主持召开西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调研中,刘超副省长视察省通信管理局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青海联通数字文旅大数据等平台功能,听取青海电信“天翼云”业务、青海移动“零碳、智能、极速、高效、安全”的新一代五星大数据产业基础设施等情况汇报。在工作推进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尼玛多吉汇报了西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刘超副省长肯定行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高效成功申报西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值得充分肯定。

刘超副省长指出,我省获批建设西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对于加快补齐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全省数字经济特别是大数据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省通信管理局要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倒排工期、正排工序,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立项审批、设备招标采购、建设施工等工作。各基础电信企业要积极争取集团总部支持,协同配合,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骨干直联点早日建成投用。省直各有关部门、地方政府要加强密切配合,协同推进配套资金支持、运维机构设置等工作,确保骨干直联点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基础电信企业和地方政府要同步加快5G基站建设和应用,推进新型数据中心建设,不断完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体系,提升产业支撑能力。省直有关部门要前瞻谋划推进招商引数工作,积极融入“东数西算”国家布局,着力打造我省数字经济特别是大数据产业发展新优势。

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将坚决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刘超副省长调研工作要求,积极带领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骨干直联点建设任务,有效提升青海省网络层级,为我省大数据产业融入“东数西算”国家布局筑牢网络根基,助力数字青海建设。

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及西宁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西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