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06 17:5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3月5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炬就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直击心灵,令人警醒。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进一步树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在日常,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好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行业发展全过程。办公室、信息通信发展处、信息通信管理处按照职责分工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要聚焦通信建设、机楼消防、燃气管道等重点领域强化常态化检查,建立安全隐患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落实,达到闭环管理要求,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四是组织学习培训。定期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逃生通道及灭火器和防烟面罩的摆放位置,掌握逃生自救能力,提升应对突发灾害和事件的能力。五是做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按照部省工作安排,严格落实 7×24小时在岗值班、紧急信息报告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保障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