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18:40 来源: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2024年青海省信息通信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3月15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以视频形式召开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年度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艳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通信办及各基础电信企业省市两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工作,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海西州、玉树州、格尔木市通信办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享交流经验做法。各基础电信企业负责人就落实好全年各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各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有力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4年各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将以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的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为目标,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知责担责、知难克难,继续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就做好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2024年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充分发挥通信办的积极作用。各基础电信企业加大对通信办工作的支持力度,保障通信办工作高质量开展。通信办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协调力度,为行业发展争取支持,切实凝聚行业发展新合力。二是加力推进跨行业共建共享。通信办、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共建共享工作任务,加力推动跨行业共建共享工作,促进我省共建共享工作取得新成绩。三是要加力推进5G建设应用。通信办加强与政府的沟通,扎实推进“信号升格”专项行动,积极争取在5G建设用地、用电等方面的政策支持,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加强交通干线、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景网络覆盖,持续提升网络服务能力。四是加力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基础上,支持和配合通信办的工作,同向发力,不断健全和完善制度,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