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展作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5 16:2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3月13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展作为”专题讲座。全局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爱国将领杨杰将军的后代王伟同志主讲。他围绕“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淞沪会战”“南京大屠杀”“抗战胜利”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生动激情的讲述、丰富详实的史料,并辅之以视频、历史图片等素材,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14年抗日战争历史,展现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阐释了伟大抗战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的深刻内涵,是一次国家记忆的唤醒,是伟大抗战精神的传承。

在互动交流环节,王伟邀请4名党员干部现场诵读了同姓氏《抗战阵亡将士名录》,以此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教育党员干部根植爱国情怀,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向革命先烈学习,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立足岗位职责,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进我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新型工业化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