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第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17:33 来源:

3月18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第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炬主持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的部分章节。集中学习了党中央有关文件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局党组成员及部分处级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走好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刚刚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第一时间带队拜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国家部委和央企,就深入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化合作共赢、强化支持帮助进行沟通对接。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和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当好部省合作的桥梁,抢抓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建设和东数“西算、西存、西训”等重大机遇,发挥行业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青海产业“四地”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助力青海因地制宜发展以绿色算力为引领的新质生产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践行“五个自觉”要求,精准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规划引领,深入调查研究,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推进青海省绿色零碳算力网络建设行动计划,聚焦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行业融合应用、强化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能力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强技术手段建设,推动“5G+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切实抓好两会精神在我省信息通信业落实落地。三是要统筹做好干部的选育管用,落实“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让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激发年轻干部“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的奋进力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组织年轻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5G-A、“人工智能+”等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克服“本领恐慌”,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四是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立足我省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现状,督促企业健全完善应急通信保障机制,强化应急通信演练,全面提升我省应急通信保障能力,确保网络安全畅通。五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六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把做好中央巡视部党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学深悟透、贯彻执行《条例》要求的具体实践,对标对表部党组工作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较真碰硬的劲头抓好整改,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