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

助力高考,为梦想护航,全力做好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4 09:27 来源:

为保障中高考期间各考点通信网络安全稳定,我办根据省通管局和州政府要求,结合玉树实际提早部署,成立临时通信应急保障小组,制定精细的保障方案和应急措施,责任到人,做好通信保障和现场服务工作,确保考点周边通信感知。现场出动维护人员30名、发电油机15台。全力以赴护航中高考。

落实清网排障。提前组织小组成员单位对全市3个高考周边基站进行巡检,进机房上基站,从主设备、天馈、电源、塔放等方面组织清网排障,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和排查显隐性故障,确保基站设备运营稳定。

加强优化支撑。组织小组成员单位人员重点监控考点周边基站的运行状况和话务负荷情况,对设置考点的各考场及附近区域33个5G小区和109个4G小区进行了网络关停、功率降低等措施,实行信息屏蔽;高考前,提前组织各运营商对各考点周围进行实测;对各考点周边网络进行指标监控,确保网络平稳运行。

强化应急保障。成立临时保障团队,制定完善网络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设立7×24小时值班热线,确保故障在第一时间得以抢修。在中高考结束后,组织专人对各考点周边开展路测,消除考试期间因信号屏蔽器可能产生的的信号干扰,确保信号恢复正常。

 

考试前、中、后,考点周边开展各类网络保障工作,确保通信安全畅通

 

提升用户感知。各家运营商提前统一答疑口径,通过短信、微信等媒体渠道多波次告知、提醒用户,优先处理考点区域投诉,并主动对周边关键基站进行扩容优化,确保考点周边通信畅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