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相继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31 16:0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青海地广人稀、高寒缺氧、地域间通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实际,切实解决市州信息通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市州通信管理力量,推动地方信息通信工作开展,助力各地信息化发展。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在深入调研、多方协调、取得各方支持的基础上,近期相继在九个市州挂牌成立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标志着我省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和管理迈上了新的台阶。

在各地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组建挂牌仪式上,局领导与出席各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挂牌仪式的领导共同揭牌并分别致辞,各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主任、电信运营企业代表分别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见证。

此次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组建突出三个特点:一是深入调研、协调有力。加强组建前的调研分析,局领导带队深入市州政府相关部门、电信运营企业实地了解,掌握一手资料分析论证。注重与各方协调沟通,达成共识,争取多方支持。二是职责清晰、责任明确。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经我局授权开展工作,人员由各地工信部门、电信运营企业等联合组成,固定办公室场所,明确主任单位职责,以工作规则、年度工作重点任务等加以规范落实。三是座谈交流、稳步推进。各地挂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随及进行工作座谈交流,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现场了解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以稳步有序开展工作。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就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积极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行职能,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注重密切合作。准确定位、定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竞合意识,注重协调沟通,发挥好政府与企业的纽带作用,发挥好企业间的服务桥梁作用,引导和推进当地信息通信业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三是创新履职尽责。尽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紧跟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型网络产业形态,紧盯各市、州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尽快理顺和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建立和完善联动机制,注重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办公室干部队伍综合素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