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

玉树州通信办组织行业单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卡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11:25 来源:

玉树州清水河镇是通往玉树各县的交通要道,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要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压实行业责任和单位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外防输入关口,5月9日,州政府领导在清水河(西宁-玉树)疫情防控检查卡点组织现场会议,要求通信行业加强通信保障,提升网络覆盖效果,确保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该卡点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玉树州通信办牵头信息通信行业坚决落实好称多县清水河(西宁-玉树)疫情防控点位进行网络优化保障工作,为保障称多县清水河镇“疫情防控点”信号感知良好,会后立即针对现场测试存在问题做出安排部署,行业各单位快速响应行动配合进行整改,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赴清水河卡点开展通信保障工作,确保玉树州清水河疫情防控点通信网络正常,增强该卡点网络资源配置和维护保障力量,加强信号覆盖,及时消除网络承载安全隐患,确保重点区域网络承载能力,使过往车辆群众能够快速展示健康码、行程码,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电信公司通过RF优化调整,调整方位角,规划新增1个1.8G小区,提升了网络覆盖能力;移动公司及时组织人员通过RF优化后,问题区域指标已有提升;联通公司针对现场测试存在问题,组织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加点增加一座基站,优化调整后,目前整体网络感知良好;铁塔公司增加开关电源柜、抱杆等设备。行业各单位合力连夜落实网络覆盖扩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证疫情防控点区域网络正常运营,用户感知最大限度不受影响,履行好国企责任担当,为玉树做出应有的贡献,目前该卡点通信保障情况一切正常,能够满足现场需求。

保障期间,通信行业成立了现场保障组和后台保障组,现场保障组在站点出现问题的情况下能及时解决处理;后台保障组实时监控站点指标;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应急装备准备齐全,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同时加强与卡点防疫人员的沟通,力争能及时发现问题,并配合现场人员及时解决处理,确保网络健康运行。

下一步,玉树州信息通信行业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握好处置应急情况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系,充分发挥通信网络保障的专业化优势,全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助力和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