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

玉树州通信办组织行业单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16:13 来源: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做好疫情通信保障工作,4月9日起,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玉树市新寨新增防疫卡点,玉树州通信办立即组织三家行业单位针对此卡点区域网络进行了全方位的无线网络测试工作。

玉树州信息通信行业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通信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动员行业各单位上下全力以赴,在卡点发现网络覆盖不足问题后,经过现场参数调整、设备扩容、干扰排查、RF优化等手段解决了网络问题,确保了卡点网络通畅,提高了用户感知。

期间,各运营商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通信网络运行监控,全力做好通信网络运行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应急装备准备齐全,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同时加强与卡点防疫人员的沟通,确保了网络健康运行。

2022年4月11日早上9时,卡点防疫人员反应该区域出现扫码延时过长现象,行业单位立即查看后台数据并现场测试网络运行正常,无异常情况发生。

为保障玉树州新寨防疫卡点网络通畅,通信办积极与相关部门接洽,顺利地为卡点接入了千兆无线宽带网络,使卡点网络进一步得到充分的保障。

下一步,信息通信行业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把握好处置应急情况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系,充分发挥通信网络保障的专业化优势,持续保障好群众快速展示健康码、行程码,增强网络资源配置和维护保障力量,密切关注该区域网络运行情况,及时消除网络承载安全隐患,优化区域网络承载能力和网络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助力和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