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市州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

西宁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全力保障集中收治点网络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05 11:23 来源:

西宁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全力保障集中收治点网络建设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在省通信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念,主动作为、突出实干,努力做好应急部署工作、为通信行业做好服务支撑。

418日,西宁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接到城西客运站集中收治点的通信保障需求,需在430日前完成室内信号覆盖。面对需求急、时间紧、大部分员工和施工队伍仍处于封控管理状态等困难,西宁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根据楼宇结构及分布情况,一方面牵头组织西宁移动、西宁电信、西宁联通、西宁铁塔四家基础电信企业,拟定了4G、5G无线网络覆盖解决方案,并从区域紧急调派施工人员前来支撑。另一方面积极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物资转运工作,及时获取车辆通信证68张。经过与市卫健委、建设单位多方沟通协调,于4月21日进场开始施工,施工期间西宁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主任先后两次前往施工现场指导工作。

4月29,网络建设团队克服了人员不足、物资短缺等多个困难,最终超进度完成该集中收治点2.3万平方米室分站点的基站架设、光缆布放、数据配置、设备调试、站点开通等所有无线建设的一系列工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