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关于防范冒用5G工程建设实施欺诈行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17:29 来源:

近期,全国各管局多次接到投诉,称某公司以“5G建设”为名开展通信建设活动,以“自行选址—自行委托建设—自行验收—建成后与运营商谈合作”等模式开展通信基站建设活动,无法说明资金来源,无法提供相关合作协议,引诱地方政府和社会相关企业进行5G基站建设,涉嫌欺诈活动。

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我局再次提醒,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青海省范围内包括5G在内的通信基站建设,应由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及其分公司统筹电信运营企业建设需求后,组织实施建设。全省范围内其他独立铁塔运营企业建设铁塔要有各电信运营企业的委托并签订协议。因此,如遇到以“5G建设”为名收取保证金、投资分红等行为,请相关单位及个人谨慎辨别、理智对待,谨防上当受骗,切实保护自身利益!对发现涉嫌诈骗的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特此公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