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青海省电信普遍服务补助资金专项转移支付2021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12 17:10 来源: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中央下达电信普遍服务专项转移支付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申报指南>的通知》(工信厅联通信函〔202131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申报方案的复函》(工厅通信〔2021343号),我省申报的全省个市(州)614G无线基站的建设方案全部获批,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098万元。

年度目标为:20218月完成合同签订、可行性研究报告、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招标、设备采购、设备到货等施工准备工作,20224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二)省内资金安排、分解下达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此次试点项目分3个标包,项目中标情况为标包1(建设规模194G基站)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中标,中标金额:341.9万元;标包2(建设规模294G基站)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中标,中标金额:521.76万元;标包3(建设规模134G基站)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中标,中标金额:234万元。项目中标总金额为1097.66万元,结余中央财政补助资金0.34万元。

2021827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分别与三家中标公司签订《2021年青海省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合同》,明确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时间、建设数量、质量指标、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等任务。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省通信管理局与中标的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签订了《2021年青海省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合同》,省财政厅按照合同比例,按时定额拨付。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由省财政厅管理,省通信管理局根据合同执行情况提出拨付申请,由省财政厅资金拨付给各中标企业。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与三家中标公司按照2021年青海省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合同》,明确目标考核任务指标抓紧施工建设,预计2022年4月底全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目标。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情况:青海省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计划完成614G无线基站建设,受地域环境因素影响,截至2022年322日,全省共建设开通414G无线基站,完成建设总数的67.21%。

2)质量指标情况:青海省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所建设的614G无线基站,建设完成后能满足覆盖区域内下载速率不低于12Mbps的质量要求。

3)时效指标情况:由于自然环境因素影响对工程项目建设影响较大,进度明显滞后按照申报指南规定及合同约定的时限各中标企业于2021年12月底分别向我局申请海西州、果洛州、玉树州海南州项目工期延期至2022年4目前除玉树州、果洛州部分地域未完工,其他市州完成建设任务。

4)成本指标情况:青海省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结余中央财政补助资金0.34万元,后续计划用于2022年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建设中。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紧紧抓住国家专项资金解决偏远地区和贫困地区通信网络建设的政策机遇期,对全省通信网络“补盲”建设和改造提升尤其是偏远地区信息高速公路快速建成信息网络的全面覆盖,为农牧区夯实了数字化发展的基础,通过智慧耕作、直播带货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

2)社会效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服务优先,全面提升农牧区网络通信保障能力,实现让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电信服务,真正发挥“信息高速公路”的基础性作用,全力支持信息通信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数字乡村建设工作

3)生态效益: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同时发挥行业优势,为数字青海赋能,充分发挥信息通信业在乡村振兴、制造业转型、医疗、教育等方面的融合作用,为广大农牧民提供更好的通信服务。

4)可持续影响: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的实施,从根本上解决广大农牧区信息难题,促进农牧区信息化应用水平,满足农牧民的信息化应用需求,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助力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走访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地区的农牧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迫切的需求和渴望,项目的实施极大提高了农牧民对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满意度。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电信普遍服务项目专项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转移支付(项目)名称青海省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补助资金
中央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司
地方主管部门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实施单位电信、移动、联通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中央补助1098万元1098万元A
      地方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8月完成合同签订、可行性研究报告、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招标、设备采购,设备到货等施工准备工作,2022年4月30日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总数的67.21%



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建设基站数量(个)6161果洛、玉树高海拔地区无法按时施工。利用施工黄金期抓紧施工进度。
质量指标资金使用合规性合规率100%完成全部拨款
完工项目验收合格率100%施工建设中
时效指标按期完成投资投资序时进度100%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拉动企业投资带动比150%以上明显
社会效益指标试点行政村村委会、学校、卫生室等主要公共机构及人口聚居区、移民安置点、交通要道沿线、农林场矿区、水利设施、景区等区域4G网络覆盖水平90%以上提升
试点边疆地区边民聚居区、学校、卫生室,口岸、哨所及周边道路4G网络覆盖水平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算指标、部分达成预算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