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服务监督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2022年第四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

发布时间:2023-01-17 11:04 来源: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2022年第四季度

电信服务质量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电信服务质量通告制度》等有关规定,现将2022年第四季度全省电信服务质量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用户申诉总体情况

四季度,青海省电信用户累计咨询1601件,环比上升11.18%;申诉量9件,环比下降95.50%;百万用户申诉率为0.7人次,环比下降96.32%

从市州分布显示:西宁占比56.71%、海东占比17.11%、海西占比9.87%、海南占比5.25%、海北占比3.62%、玉树占比2.69%、黄南占比2.50%、果洛占比2.25%

西宁

海东

海西

海南

海北

玉树

黄南

果洛

56.71%

17.11%

9.87%

5.25%

3.62%

2.69%

2.50%

2.25%

从反映问题显示:服务类占比47.16%、收费争议占比27.42%、营销类占比12.93%、网络类占比9.74%、其他类占比2.75%

服务

收费

营销

网络

其他

47.16%

27.42%

12.93%

9.74%

2.75%

青海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按照《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对用户申诉进行了处理和调解,申诉案件处理及时率及办结率均为100%,有效维护了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

二、电信服务监管情况

(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电信服务源头治理和监督问责,推动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组织开展了申诉责任认定工作,有效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  

(二)切实规范企业营销行为,提升携转服务水平,建立了省市携号转网服务自律工作组,健全协同机制和问责机制,持续共建良好行业生态。

(三)为深入了解我省电信用户对电信服务质量的感知度和满意程度,启动了满意度测评及电信业务全流程穿越体验测评工作。 

三、用户消费提醒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提醒广大用户在办理电信业务和使用互联网服务时,仔细阅读服务协议、隐私条款,详细了解注意事项或限制性条件,谨慎注册,理性选择。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2023117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