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服务监督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2023年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

发布时间:2023-07-28 16:59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电信服务质量通告制度》等有关规定,现将2023年第季度全省电信服务质量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用户申诉总体情况

季度,青海省电信用户申诉中心累计受理业务咨询1328件,环比上升11.97%。

从市州分布显示:西宁占比47.74%、海东占比15.66%、海西占比13.25%、黄南占比9.71%、海南占比4.30%、玉树占比4.30%、海北占比3.31%、果洛占比1.73%。

西宁

海东

海西

黄南

海南

玉树

海北

果洛

47.74%

15.66%

13.25%

9.71%

4.30%

4.30%

3.31%

1.73%

从反映问题显示:服务类占比48.49%、网络类占比15.51%、费类占比14.98%、收费类占比10.24%、营销类占比7.83%、其他类占比2.95%

服务

网络

资费

收费

营销

其它

48.49%

15.51%

14.98%

10.24%

7.83%

2.95%

青海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按照《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对用户申诉进行了处理和调解,申诉案件处理及时率及办结率均为100%。

二、电信监管情况

(一)二季度,青海省通信管理局根据工信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电信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要求,开展了全省电信业务办理规范性督导检查要求办理所有业务均应确保用户知情同意。

(二)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加强电信服务源头治理和监督问责,开展了电信用户申诉责任认定工作,严肃惩处违规行为,持续推动法规政策和管理规定的有效落地。

(三)为贯彻落实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推进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青海省通信管理局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市州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三、用户消费提醒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提醒广大用户,办理电信业务时应仔细确认协议条款,详细了解产品资费、服务内容、合约周期、限制性条款及违约责任等关键内容,切勿盲目在协议上签字或提供手机验证码。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2023年727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