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经营许可

垃圾短信管控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3-08-21 15:34 来源:

我公司郑重承诺:坚决依法合规经营信息服务业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规范经营行为,不发送垃圾短信,不为发送垃圾短信提供便利。

一、规范端口短信息服务。严格落实短信息拒收要求,在商业性短信息中要提供便捷、有效的拒绝接收方式并随短信息告知用户,不得设置障碍阻挠用户拒绝接收,对于用户明确回复拒绝接收的短信息,须依据用户意愿或双方约定及时采取必要措施,保障用户不再收到相关子端口发送的短信息。严格规范短信息签名,在短信息中清晰注明短信息内容提供者依法登记的企业名称,不得出现因签名内容不够清晰导致用户难以识别短信息内容提供者的情况。严格区分端口号码使用用途,每个子端口限于向单一短信息内容提供者提供单一用途的短信息服务,不得将发送业务管理和服务类短信息的子端口用于发送商业性短信息。

二、健全内部管控机制。建立完备的台账管理制度,对短信息内容提供者实施真实身份查验,完整、准确登记已分配使用子端口的相关使用信息,明确使用子端口的短信息内容提供者名称、资质证明、使用用途、使用期限等信息。健全动态巡查更新机制,确保相关信息可以即时查询溯源。健全日志管理制度,完整准确记录短信息发送和接收时间、发送端和接收端电话码号以及短信息内容等短信息发送日志信息,并依法保存至少5个月。

三、建立防范垃圾短信技术手段。建立技术防范手段,防止客户违规发送垃圾短信,高效溯源核查违规问题线索。发现违规行为,及时采取措施限制发送垃圾短信。


如有违反承诺,将自觉接受电信管理机构的查处。

(请你公司法定代表人在下方亲笔抄写上述文字)         


                                   法定代表人签字:

                                   公司盖章:

                                   日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